你有想家嗎?因為我讀書都是住家裡,所以不太會想家,但是我到軍中的第2天就開始想家了,晚上集合在中山室寫資料心情真的很低落,原來我也會想家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那段時間特別想家,第三發手機可以用一個小時,我打給了我媽,聽到我媽聲音的那一剎那我的很想哭,心裡好不捨,真的是久久不能平復,之後心情有比較好了,而我的目標就是撐到回家。

我學到以往不在意的事物,經歷過一次分離後你就會知道,原來我真的個感性的人(誤)。

 

第十一天後回家,讓我更珍惜在家裡的時間,跟家裡比軍營就是監獄,對父母不會那麼不耐煩了,因為可以聽到父母講話總比在軍營聽到班長在那邊大吼大叫好,一切都好不真實,可惜在過幾天就會回到地獄了,好好的享受在人間的日子。

我學到不管在外面多麼的痛苦,回到家才是最舒服的。

 

當兵就是群體生活,每一事就是要集合在一起行動,所以特別耗時間,等待就是你的職責,所以可以幹什麼呢? 聊天? 不可能,講話就會被叫起來,發呆?還不錯的選擇,但是呆太久很無聊,寫日記?這個就是我主要做的事情,當兵會發一本50K或是100K的小簿子,可以記錄,當然我都拿然寫日記,主要記錄當天在做什麼,上課,寫日記,等待,寫日記,沒事情,寫日記,反正就是一直寫,來度過人生多餘的時間。

我學到每天都有寫日記的習慣,退伍後我還是持續寫,我想這是我當兵的最大收穫,至少現在寫日記就跟我吃飯一樣簡單容易。

 

當兵的夜晚就是打呼、驚醒、睡不好。

我學到如果在這樣下去,我出門一定會被臨檢,因為我看起來就像吸毒之後抓進監獄然後勒戒出來的犯人。

 

我知道現在當兵比較爽了,可以用手機,但是對我來說被限制住行動,就好像被囚禁一樣難受,下部隊後都有運動時間,可以在軍營跑跑步,打打球,拉拉單槓,但這個時候我都會跟我的同梯繞營區走路聊天,我都說我們好像在監獄裡面,一樣的服裝都是3分頭。

我學到以後一定不要去坐牢,因為就跟當兵一樣苦。

 

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讀書小天地 的頭像
    讀書小天地

    書籍分享天地

    讀書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