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鬆綁你的焦慮習慣善用好奇心打破擔憂與恐懼的迴圈, 有效戒除壞習慣的實證法則

 

作者:賈德森·布魯爾

 

閱讀平台:HyRead

 

 

現代人的壓力很大,多多少少都會感到焦慮,而本書就是要教你如何觀察自己的焦慮,從而得知焦慮的來源,稱為「焦慮的迴圈」,舉例來說

 

觸發點:因為我喜歡妳

 

行為:我想跟妳在一起,但是怕妳被別人追走

 

結果:感到焦慮

 

這就是所謂的「焦慮迴圈」,可以利用 觸發點、行為、結果,來察覺自己的焦慮來源。

上述所說的也可以用來了解自己的憤怒與壞習慣,真的是很好用,因為發生了什麼,所以我這麼做,導致了什麼結果,來舉例交通問題。

 

觸發點:在交通繁忙的道路上有人臨停導致塞車

 

行為:因為塞住,在嘴中怒罵

 

結果:讓自己心情不好,在交通的路上消耗心神

 

這就是我所經歷的,每次上班騎車都會因為一些破事,讓自己一早就生氣感到情緒起伏不定導致還沒開工就感到疲倦,我知道騎車因為交通問題所已過度消耗心神,所以我要如何解決,就是用催眠法來讓自己不要過度消耗,有人臨停,因為她的家人腳斷掉,或是行動不便才這樣做的,久而久之就會忽略這一件事情,達到減少心神消耗。

 

書中還有很多的方法跟一些梅梅嘎嘎(台語),是需要注意的,我就不贅述了,有興趣的就去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讀書小天地 的頭像
    讀書小天地

    書籍分享天地

    讀書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