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看了四天就看完了,首先書的厚度還可以,不會太厚也不會太薄,算是一本很和我胃口的書,人物的性格都很鮮明,用詞很本土因為作者是台灣人(應該),然後又是講關於神明的代言人,裡面的神都是很耳熟能詳,那大家是否相信神呢,就跟信不信世界上有沒有鬼一樣,還有台灣的廟真的超多,我家附近就有6家了,最近我新聞上也有遶境、搶轎、陣頭等等的'負面新聞',我相信真的有神,但是也有很多假的,遇到真的神只能講求緣分,緣分到了就自然會遇見了,這本書前面還有7篇,我想可能是獨立的故事但是人物都會在書中出現,看來又要破費了。

 

往事:

之前也有跟母親去別人的神壇問事,那是我覺得我母親已經走火入魔了,每個禮拜幾乎都會開1個多小時的車去,我幾乎都會跟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點親情的綁架,不好意思拒絕)去那邊都會帶供品去拜拜,然後就跟那邊的人聊天等待降駕,要降駕前都會拿一個小爐子裡面裝檀香粉燻要降駕的人前面,那個時候整間屋子都充滿了煙,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在那裡受罪,眼睛燻到真的超痛的,然後就是問事,問完就會在你的頭上或衣服後面蓋一個章,然後就把錢投到一個箱子,帶去的一大盒金沙就被我媽以一些理由丟在那邊,反正我知道花在那裡的錢蠻多的,信仰與盲崇真的是一線之隔,你的心很抗拒去那邊,但是又沒有辦法,那間神壇真的是越來越有錢,地方越來越大,開進口車,開一間廟比開公司當好版還賺,好在最後脫離了,脫離大概一個月聽說那位'神的代言人'是一個騙子,真的事很戲劇的發展,花在那些東西的時間真的很多,有時候當個乖小孩只會讓自己更累。

 

我對神抱者尊重的心,平平安安的過日子就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讀書小天地 的頭像
    讀書小天地

    書籍分享天地

    讀書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