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山白朝子

image

 

 

 

 

image

 

 

 

介紹

   七個故事所組成,可以在封面發現一個「恠」(ㄍㄨㄞˋ),這是獨步所出版的恐怖小說系列,我覺得比較像奇幻怪談小說,我並沒有感受到恐怖的感覺。

 

 

 

Ø長遠旅程的開始

這個故事算是有好的結局,只不過有一點我覺得很瞎,雖然他只是猜想,我講的露骨一點,就是把精液塗滿刀子在插入女生的肚子就懷孕了??真是有創意的想法,就好像父親的靈魂附到了刀子上重生。

 

Ø

夜路走多了終究會碰到鬼,我們的主角被小雪給迷惑了,最後還親手殺了父親跟小雪私奔到地底還生了孩子,所以小雪跟主角到底是人還是鬼。

 

Ø黃金工廠

這一篇寫出了人類的黑暗,裡面有一句話,「黃金跟生命是等值的」,最後都把人丟下去了,慾望永遠滿足不了,只有一頭牛大的黃金才能財富自由,最後工廠即將死亡,那些黃金變成肉團,真的很噁心。

 

Ø未完的雕像

一個天才雕刻少女,可以把木頭雕成活物,雕佛像只差最後一步結果被自己雕刻的佛像給感化了,真是可惜。

 

Ø鬼物語

這篇故事很混亂,時空背景一直跳來跳去,裡面的怪物在我看來像極了進擊的巨人,這種無力的感覺,對我來說才是最絕望的。

 

故事在少女跟少女的娘小時候跳來跳去,看第一遍的時候真的很困惑,但是分別看了之後推敲一下就知道了,這篇也是很悲傷阿,愛哭的弟弟最後應該也是死了,但是也不知道那個怪物最後跑到哪裡去了,而故事採用倒敘法,先講出結果在講出過程,真是悲傷阿。

 

講到倒敘法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部電影就是七日重生,當時還小,所以看了很印相深刻,恐懼的力量深深烙印在我的腦部深處,我想永遠都忘記不了。

 

分析

(數字為章節)

 

.阿婆就是少女,她呼喚的是幫助他引走怪物的愛哭弟弟。

.少女是罕人跟少女的娘生的孩子,因為後面有說到少女的娘跟罕人去森林最後罕人死了自己也跳河逃生因為她懷了罕人的孩子同時精神也失常了。

.少女是少女的娘,母親也被怪物殺死了。

.少女是少女的娘,遇上罕人。

.少女跟愛哭的弟弟,村裡的人幾乎都死光了,少女也因為愛哭的弟弟引走怪物所以得救,也因此每年少女在櫻花開時就會到溪谷呼喊弟弟的名子。

 

Ø關於鳥的天將異物現象

這隻鳥跟狗一樣忠心耿耿,可憐的鳥被奪取了飛天能力,被傷害了也不抵抗,最後還是死了。

 

Ø獻給死者的音樂

聽見死神的召喚,不存在這世界上的聲音,我們的主角從小聽力不好也是不斷努力達到了很高的能力,如果主角聽力正常可能就是大師級的音樂家了,不過主角最想要的還是聽見那個聲音,在她女兒有能力之後實現了,最美的音樂其實還在身邊。

 

 

心得

 

讀完本書有種鬱悶的感覺,並不是特別好,當然內容很棒,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鬼物語 ,讓我聯想到進擊的巨人吃人的畫面,反正就只有一個字就是慘,因為作者要你死,你不得不死阿,每篇都要死幾個人,還有在前面的介紹這似乎是恐怖小說但是我反而覺得是驚悚+悲傷的小說。

 

題外話我很討厭書的封面貼者打折的標籤,有些超難撕了,不過這本還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讀書小天地 的頭像
    讀書小天地

    書籍分享天地

    讀書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