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作者:麥克‧克拉文

 

bgremove_IMG_20211102_194749

 

主角

 

華盛頓.坡
 
緹莉.布雷蕭
 
史蒂芬妮.弗林
 
祁里安.瑞德
 
 
 
  • 停職

坡會被停職就是因為一個選舉,不能偵辦國會的一個助理,但是有一個女孩被囚禁起來,所以坡就走漏犯人資料給家屬,被家屬求刑之後救出了女孩,但犯人也死了,因此坡被停職了,因為他間接導致犯人死亡但同時也救了一女孩。

 

坡當初的說詞是不小心,但其實是故意的,答案明明就在眼前了卻只能眼睜睜看者她死亡,對於坡的個性一定會出手,所以後面再跟祁里安對話時,問坡如果可以重來你還會洩漏犯人的資料嗎?坡回答會,因為他是坡阿。

 

      坡會洩漏機密還有一個原因,因為他們是弱勢,沒有人可以幫助他們,犯人是政府的人,平民百姓完全沒有辦法對抗那股龐大的惡勢力,可惜你們遇到了不按牌理出來的人。

 

 

  • 個性

坡的個性就是憤世嫉俗,對於緹莉的霸凌坡是直接把人甩到牆上來對付霸凌者,因為坡也被霸凌過,所以他知道不能軟弱,還有一次是在飯店,緹莉被三個醉酒的混混欺負,坡大可出示警證但是坡選擇另一種方式來懲罰混混,這就坡,在來最後要發送email來告知天下事情的脈絡,坡知道會掀起一場腥風血雨,但是還是送了,因這他是坡阿,能動手就不動口是他對抗那些犯罪者的原則。

 

 

  • 死法

火祭男殺人的特點在於巨石陣+放火+凌虐+自宮+性器官塞在嘴巴,這裡對應的是火祭男童年的遭遇,因為他們是被當作物品來交易並成為了性奴,過者永不見天的日子,最後其他孩童被帶到巨石陣燒死,就可以知道為什麼火祭男是用這種手法。

 

 

  • 伏筆

 

       作者留了幾個伏筆,第一個就是華盛頓.坡的身世之謎,第二個就是祁里安的生死,第三個就是到底有哪些人有涉入其中。

 


 

說真話的沒有選票,這道理華盛頓還是懂的。」-P.261

 

這句話在嘲諷政府遇到了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就動用大批媒體(網軍)來帶風向,這像極了台灣目前的現狀。

台灣目前在吵公投的事,看了只能搖頭,每個黨都說讓人民來決定,但是卻在網路媒體上說四個贊成、四個反對台灣會更好,每天都在吵看了真的很悲哀,明明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酒駕、性侵、殺人、火災、交通、竊盜、毒品等等,我只在乎政府在保護人民還是犯罪。

 

 

天主教會都能隱瞞性侵兒童了,英國國教要遮掩貪汙又有何難。-P.162

 

這句話也是在嘲諷明明很慈藹的神父變成了戀童鬼父,大家可以上網查就可以發現很多關於性侵方面的新聞。

那些神父打者幫助人民的口號卻做了很多傷天害理的事情,看了真的很搖頭,我知道也有好的神父,可惜事情越報越大,看了真的很令人吃驚。

 

有時候辦案不能只靠冷靜理性,還需要一股衝勁,投入個人情感才能邁向下個里程碑。」-P.263

 

很激勵人心的一句話,就是在做任何一件事情,如果你心中有一股衝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就會得到好結果,當然不一定會成功,但是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會成功,那誰會相信你,所以要對自己有信心,但是不能驕傲自大。

 
 

  「他們親手創造出怪物。承擔後果是理所當然。-P.307

 

自作孽不可活,送給7位這句話。

 

 

  「從一開始我要的就不是正義,而是復仇。-P.318

 

這句話讓我思考什麼是正義?什麼是復仇?警察破獲了一樁殺人事件這是遲來的正義,但是被害者在他死亡的前一刻,他要的是正義還是復仇,我平白無故被你殺人,我要正義幹嘛,正義是保護犯人的防護罩,幾年之後就出來了,但是被害者永久沉睡在黑暗之中。

 

 

什麼是正義?你想要「正義」還是「復仇」。

 

 

 

 

 

心得

 

 

 

最喜歡坡和緹莉的互動,一個個性放浪豪邁擁有大開大合的架式,一個生活白癡外加高IQ,爆出了很有趣的事情,

一開始我還沒有很看重,但是這對組合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對我來說是這本書的亮點之一。

 

 

得知真相後並不會比較好過,從頭到尾就是為了自己的私慾,坡得知真相後有講到原來我從頭到尾都是在幫助那些戀童癖的犯人,真的很諷刺,而且他們都一直說謊,什麼孩童上船當侍衛拿到小費跟偷喝酒就逃跑到倫敦,都是胡扯而且船上的慈善活動不是只有一場,很多有錢人跟政府高層都涉入其中,真是極其的諷刺,下面的人努力讓治安變得更好,但卻有人在搞事,而且還把那六個戀童癖塑造成英雄、慈善家的模樣,這就是現實阿。

 

我第一次看這位作者的書,也許在其他書當中會接露坡的身世之謎,只不過我沒想到華盛頓就是那個強暴犯的姓,還有我希望祁里安可以活者,你說他很可惡嗎?當初那些戀童癖的所作所為跟惡魔有什麼倆樣。

 

題外話最近看新聞真的越看越沮喪,酒駕、虐嬰、隨機殺人、挖眼案、隨機攻擊、火災、太魯閣等等的事件層出不窮,雖然我本身沒有遇到,但是當遇到的時候會不會很無助,我什麼事情都沒做就這樣死了,真的是死不瞑目,至於那些犯人,有教化可能、有精神病、關5年、2年、假釋就這樣放出來了,你要叫那些死掉的人情何以堪。

 

    有些犯錯可以原諒,但是不要以為所有犯錯都可以被原諒,有些錯是完全不能犯的,要搞清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讀書小天地 的頭像
    讀書小天地

    書籍分享天地

    讀書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