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件(35)_2

之前看《東京下町古書店VOL1搖滾愛書魂》,才說很少看到以靈魂來帶領讀者來了解故事的全脈,沒想到剛講完沒多久就看了,而且還多了一個靈魂,

 

看完之後只能嘆口氣,看來童話故事中的美好結局,只存在於天真的孩童之中,本書有%50的親情、30%的推理、20%的家暴、其他。看後面的簡介與封面的一段話大概就可以知道,父母最疼的就是孩子,在父母眼中不管孩子幾歲,永遠都是小孩子。本書的女主角格蕾絲(媽媽),跟女兒的對話結束後,會跑出一個"隱形保母",就是諷刺過度保護孩子的父母,格蕾絲越保護反而越不了解自己的孩子,可是經歷了很多的事情之後,主角發現,放手或許是最好的選擇,隨之隱形保母就沒有再出現過了,主角格雷斯也曾把自己的想法灌注到女兒身上,好像父母讀到博士他的小孩就一定要讀到博士,當然我知道這也是一種期待,只不過這種期待過度的時候就會造成反效果。

 

講到推理,我一直以為這本書的推理只是附加的,沒想到真的大吃我一驚,以為他就是兇手,沒想到居然又一記回馬槍,把前面全部的推論全部打碎了,我認為跟《21條左斜線》這本書差不多,從頭到尾都在騙,當然作者有透露出很多的細節,讓你發現。

 

我不能說這個結局是個壞結局,至少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知道心不是存放感情之處,只是愛的感覺一定潛藏在我們身體某處。P.63

 

更領悟到大人世界既殘酷又不公平,與故事書裡描寫的南北遠撤。 P.84

 

眼前的世界並非唯一,幾世紀以來,明瞭這事實的作家寫出童話故事、靈異小說、神學與哲學。 P.193

 

即使知難而退也不代表從未真心喜歡他? P.230

 

我以謊言編織了一條圍巾,而且我和你一樣堅信他會度過難關。 P.279

 

認定自己從監獄內被釋放出來,卻沒意識到未來之門同時被他關上了。 P.281

 

厭惡她比不喜歡我自己簡單多了。P.316

 

我向來習慣為自己找藉口,等有時間再說,但不知道從何時起,我竟連藉口也找不找了,因為早已選擇放棄。 P.323

 

任何組織,包含學校,都可能有家暴。 P.337

 

屋子乾淨表示有人的生命被浪費了。 P.463

 

你曾說,意識喪失的過程中,聽覺最晚停止運作。你錯了,最後停止運作的是愛。P.468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讀書小天地 的頭像
    讀書小天地

    書籍分享天地

    讀書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