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派翠西亞.吉布妮

image

image

 

 

主角洛蒂喪夫又獨自扶養三個小孩最近還跟母親因為哥哥的身世之謎所以鬧翻了,反正就是一個很可憐的警探,上面有長官而且是很無能的長官只會跟有權有勢的人打高爾夫球。

 

 

只要沒有結婚或是喪夫的警官就一定會有一個至多個曖昧對象,這算是故事的愛情線。

 

 

收養之家的修女跟神父基本上沒有一個是好人,明明就這麼討厭小孩為什麼還要選擇這種職業,我唯一想到的是為了自己的慾望,只有這麼做才可以避免被別人發現,就好像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看起來最人畜無害的神職人員可以讓人放下戒心,近幾年都會有這一類的新聞層出不窮。本書的反派寇神父跟康納主教就是壞人的代表,一個反社會人格,一個面善心惡,都是喜歡欺負小孩為樂的惡魔,反常人的思維是沒有辦法用正常人的思維所看透。

 

 

我很懷疑小孩子不敢反抗,就算長大了也還是一樣,之後我想想一個從小就深入你腦中的惡魔不管你手中有刀有槍就是沒有辦法反抗,牠已經改變了你的大腦,這不是靠勇氣或毅力可以克服的事情就好像憂鬱症,不是想開就好,所以下次聽到有人得了憂鬱症不要想說他自己想不開,尤其不要從自己的嘴巴中說出這種X話。

 

 

洛蒂在辦案沒有看到我想要的事情發生,對我來說主角到了案發現場都會發現搜查員找不到的線索進而發現一些秘辛獨自一人辦案然後被壞人抓住強迫聽了很多故事最後滿身傷的成功被救援,這種套路還蠻引人入戲,越看越投入,但是本書的洛蒂並沒有發生很危險的事情,只有一次的搶劫而受傷。

 

 

本書大約4公分厚550多頁,這一系列的書大多只有2.8~3.5公分厚之間大約3~4百多頁,榮登我看過這一系列最厚的書第一名,題外話這本書雖然很厚但是看得很順所以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總結本書缺少了一種緊張、刺激的氣氛,但是不影響精彩的程度,謎題也是滿滿的隨者故事的推進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最喜歡故事一邊推進一邊把前面的謎題都解開的爽感,看完後在腦中把故事的全貌拼湊出來這種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讀書小天地 的頭像
    讀書小天地

    書籍分享天地

    讀書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