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東野圭吾

 

image

image

 

介紹

 

本書分成6小章來介紹平常會在新聞或親自體驗在開車中會碰到的事。

 

 

 

 

 

 

心得

 

 

Ø天使之耳

這篇在講雙方都在紅燈時一同通過造成車禍,一邊早起步,一邊闖黃燈到一半就變紅燈了,這個新聞看很多,因為要衝過去,在闖的時候速度一定是快的,肉包鐵一定是最危險的,所以看到黃燈盡量停住,過了線就趕快過。

Ø分隔島

行人在過馬路時不要找死,連看都不看就走過去,你要死還要拖別人下水,而且撞你的人還要付比你更大的責任,這不是很荒謬嗎?行人闖紅燈我們這些守法照燈號行走的車子還要負最大的責任,這就是行人霸王條款,完完全全就在保護那些違規的人。

 

Ø危險的新手駕駛

活該,誰叫你要欺負別人,而且你自己都是新手還在嘴別人,不過原本警察是不想辦這個案子,但是牽扯到兇殺案警方就會很積極,這也是很現實的一面。

 

Ø請通行

「別人也是這樣做啊」,哈,這麼爛的回答你也聽得下去,別人違停你也要學別人做一樣的事嗎?還以為會被推下懸崖,但是他還是放過他了,說不定他只是要給他教訓而已。

 

Ø不要亂丟垃圾

那些會亂丟垃圾的人,不知道在想什麼,很輕微的犯罪警察就輕輕放下,這不是很扯嗎?前幾天看新聞有看到亂倒裝潢廢棄物結果才罰多少而已,就算被罰我也是賺,所以台灣越來越髒了,我也看過有人就直接亂丟垃圾,我真不知道那些人的腦袋是裝垃圾嗎?在路邊跑步,一路垃圾,水溝一大堆垃圾、惡臭味、櫃子、沙發等等,台灣變得很髒,在河堤邊跑步,那個河堤上一大堆垃圾,可惜台灣罰責太輕,應該要罰撿垃圾10小時,再加罰商品價值的1000倍罰責,也應該發展科技執法,台灣的垃圾量才有可能減少,要不然每次都說美麗的寶島,應該說藏汙納垢的寶島。

 

Ø鏡子中

靠左跟靠右行駛在每個國家都不一樣,要是那天腦袋不靈光可能就會開錯車道造成無法挽回的車禍。

 

 

 

 

不管是開車還是騎機車都要小心,也要小心不要違規,切記不要闖紅、黃燈很危險,也不要在彎道超車、迴轉,還有記得要兩段式開車門,多一分謹慎少一分危險。

 

 

說是這樣說,但是我想很少人沒有違規過,撇掉沒有開過或騎過車的人我想很多人都可能曾經,雙黃線迴轉、違停等等,因為我也做過那些事,所以很汗顏阿,因為大家也這樣做,所以我也這樣做,但是想了想,為了暫時的方便耽誤或危害到別人反而吃更大的虧,所以之後開車或騎機車盡量不要違規,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違規也有分輕重,像是闖紅燈、紅燈右轉、逼車等等,這一種事情千萬不要做,至於違停也要停進去一點,不要把車直接停到車道上我就覺得還好,還有雙黃線迴轉,要過之前記得要看有沒有來車,還有一種是失誤就是騎機車騎到禁行機車道。

 

 

台灣的交通規劃很亂,尤其是第一次到那種一大堆號誌的地方真的會亂掉,你要一直走還要往上看要怎麼走,這時往往就會造成車禍,看到那種新聞底下就會有一大堆鍵盤在砲轟,至於我是很仁慈的,因為那種情況可能會發生在你我身上,我不能用很嚴格的標準看別人卻用低標看自己,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不要逆向、未打方向燈、闖紅燈、紅燈左右轉、彎道超車、逼車等等行為我就覺得還好,因為你的一生不可能不違規,所以就算違規也請小心

 

閒聊

 

 

這幾天發生了一起交通意外,一輛白色轎車右切未注意到後方有來車導致擦撞事件的發生,因此開瑪莎拉蒂的富二代,教唆同夥把白色轎車的駕駛架住毆打到腦出血,有可能會變成植物人,還叫人來助陣,最扯的是警方竟然沒有用現行犯逮住施暴者,此事件在網路上炸鍋,加害者的父母因此出面道歉。

 

 

老實說父母沒有教好讓這位有暴力傾向的暴力份子在街道上遊走,父母應此還下跪道歉,老實說看了只能嘆氣阿,

被害者還在昏迷中說不定醒不來,這要怎麼賠,真的只能嘆氣已經20幾歲了,還讓父母這樣,還有警察辦案的態度很

消極阿,在論述此事件都避重就輕的講,真的很令人失望,明明只是一起很輕微的交通事件居然可以搞成這個樣子,

在看那影片還是令人氣憤,別人有錯下車跟你道歉換來的結果就是往你的頭部猛打,台灣的法律太輕了,才造成台灣

被稱為犯罪者的天堂,可惜不管是綠、藍、白的立委到底在幹什麼,人民很無助阿,很怕遇到那些瘋子,唯有重法才能

遏止這種事件頻傳,每次都是重大案件發生那些平常不見的立委才來作秀,上次有修酒駕的罰責,結果有修跟沒有修

都一樣,不要讓正常的老百姓活在恐懼當中,拜託不要讓台灣在沉淪下去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讀書小天地 的頭像
    讀書小天地

    書籍分享天地

    讀書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