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區

 

拿到這本書看了幾頁之後眉頭一皺,這本書好臭(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說好臭是有點誇張,但對比其他書來說真的有臭味,而那個臭味我猜是再生紙,但是那個味道我不敢恭維,如果我要賣二手書的話,看的人會覺得這是放很久的書,但是我才買幾個月而已,是他自己本身就這麼黃的。

 

離題了,看到作者的名子讓我想到珍 · 哈普就是怪奇物語裡的警探跟11,好我又離題了,這位作者是澳洲人,我印象中沒有看過其他澳洲作者的書,如果說驚悚小說再加上懸疑,通常都是美國、英國、義大利、蘇格蘭、荷蘭..等地。

 

本書看的是這五位女生的互動,也是讓人目不轉睛的地方,故事採兩條故事線交替播放,讓人很好了解整件事的過程,比較不會造成錯亂,但是這也有一個缺點,要說缺點也不是就是少了會讓人看到後面突然懂前面那一段的意義,如果想要體會的話,我可以推薦《靈魂法庭》,這本書的敘述很跳躍,但是看到後面會有靈光一閃的感覺。

 

刑警的存在感在這部作品中反而比較薄弱,敘述不多,就是帶入感不夠,很難對於刑警有任何的情感,相比5位女生的互動。

 

還有我想要吐槽在書背面的 《雪梨晨鋒報》的評語 "成功將兩股主線同時合而為一。 其一是金融弊案,… … 另一則類似密室謎團", 是在哈囉喔,金融弊案的存在感跟你的腿毛一樣,毫無感覺,類似密室謎團,想信我看過這本書的人不會想到類似密室謎團這樣的字眼。

 

我覺得本書叫"消失的吹哨者"比較順。

 

 


雷區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心疼愛麗思,照理說她死了至少會覺得他很可憐,可惜她讓我同情不了,然後故事中作者丟了一位殺人魔的孫子進去,這的確會讓人覺得另有其人,尤其是在某些部分刻劃出有其他人的樣子。

 

要我猜兇手,我會猜是那個領航的男生,因為他熟悉這裡,還有他是男的,讓我覺得他是殺人魔的孫子裝扮的,但是結果就是跑龍套的,然後矛頭又指向雙胞胎,結果又不是,是以前胖胖的蘿倫,但這種不會讓人有種緊張的感覺,因為兇手的殘暴程度太低了,而且死法又是這麼的單調。

 

要說懸疑的部分可能就是佛柯的 "傷害她",這裡我不太了解,因為到後面愛麗思打電話根本沒有講到這三個字,所以我猜佛柯可能也有幻聽再加上幻覺,因為失蹤的人是他的線人,又在有殺人魔的地方消失,讓他的精神產生,所以出現幻聽(以上敘述純粹猜想)。

 

至於這本書好不好看,老實說我覺得還好,整部作品缺少的是緊張到令人興奮的感覺,也就是沒有高潮的部分,就好想一顆小石頭擲到平靜的水平面,緩慢的水波,直到消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讀書小天地 的頭像
    讀書小天地

    書籍分享天地

    讀書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