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鬼才思考術:4000萬人都崇拜的無用發明家, 腦洞大開的71個練習

 

作者:藤原麻里菜

 

閱讀平台:HyRead

 

標籤:創意、Youtube、無用發明、鬼才、搞笑、有趣、吐槽、創意發想

 

看本書會學到:

 

如何尋找創意

亂彈式的思考(我自創的詞)

關注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

轉換思考

腦筋急轉彎

 

分享:

我覺得日本有很多這種腦洞大開的創作者,真的都有有才,我記得這位作者是我在網路新聞上看到的,那一篇好像是用鈔票打臉的機器,會讓人會心一笑,真的很佩服,剛好看到這本書就借下來看看了。

 

創意很重要,可能初期會有很多的點子發想,但是之後會遇到瓶頸,想法枯竭了,這位作者提供了很多種方式來想出點子,像是用文字組合、平常會造成你困難的東西、流行、節慶、推翻常識…等等的創意發想。

 

前面說點子、創意很重要,但是還有一個東西很重要,就是行動力,如果只會想,就算想出了一個很完美的點子,你不去做也不會有任何結果,所以是要創意+行動力,上述兩項之外,還有不怕失敗的勇氣,不會有人想要失敗,但是失敗是常常發生的事,如果一失敗就不繼續放棄了,不管你有多少創意、行動力,也都白搭了,所以我認為是 創意+行動力+勇氣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讀書小天地 的頭像
    讀書小天地

    書籍分享天地

    讀書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