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沉重,是我看完這本書的感覺,或許是我在看書的時候在腦海裡會把文字轉換成影像,所以有種深入奇境的感覺,所以某一段時間我很怕看這種類型的書,因為是很讓人的心情沉重。

特殊清潔公司,顧名思義就是做些特殊的清潔工作,那會用到這個服務的大多都是孤獨死、自殺、整理親人遺物等等,不管做甚麼事都要抱著一顆尊重的心,裡面有很多的話都值得我們去思考,畢竟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聽聽別人的說法也許可以得到一些收穫,那當別人經歷了親人、伴侶的死亡,通常都是會說一些'鼓勵'的話,但是因為是我們沒有經歷過的痛苦所以說出來的話往往會對當事人造成二度的傷害,當然說出這種'鼓勵'的話,有些人真的是希望妳可以走出來,真的很矛盾,讓我想起來之前看到的文章還是影片,有一個家庭在吃豐盛晚餐,電視正在播放者非洲飢荒,那個小女孩就說他們好可憐,繼續吃者豐盛晚餐,我所想要表達的是我們沒有'經歷'過這種痛苦,所以覺得他們很可憐,往往只是因為同情他們,但是可能過了一個禮拜這件事情就消逝在你的腦海裡了,所以應該可以理解當事人聽到這種話的'感覺'了吧。

當人死了所留下來的東西就叫'遺物',時間久了已經忘了他的長相,只剩下'遺物'證明者牠曾經存在,那有些人會把'屬於牠的東西'全部丟掉,只為了忘記那段'美好'的回憶,展開新的生活,書裡面有講一句話我覺得很好大概的意思就是「雖然東西已經不存在了,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但是牠還存在你的那段人生當中」。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讀書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